工作动态

学校召开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

发布日期:2024-03-05     编辑:胡兵  核稿:谭映  终审: 吴长龙     浏览次数:

学校召开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

正是一年春耕时。3月4日下午,学校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。党委书记徐成钢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方东玲出席会议,党政办、纪委办、组织部、宣传部、工会、人事处、教务处、科研处、研究生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,二级学院和机关党委书记,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,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华银峰主持。

会上,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、人事处处长吴长龙汇报了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“1345”的安排和打算,即围绕人才队伍建设这一主线,突出抓好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和工作作风建设、高层次人才引进、绩效分配三项重点工作,推进职称评审、岗位分级管理、人事管理、人事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四项改革,强化教职工和教学单位年度考核、人才项目申报与培育、工资福利与保险、人事档案管理、日常考勤等五项规范。

会上,方东玲指出,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“牛鼻子”,起到刚性制度约束和导向作用。新一年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是要对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和谋划,围绕目标任务,咬定青山不放松,切实抓出实效成效。她对新一年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一要增强时代感,抓好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的顶层设计。学校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,更加需要人才支撑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。要把人事人才工作放在更阔达的视野下进行思考,胸怀“国之大者”,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我省高等教育发展,更新观念,系统谋划,统筹推进改革。二要增强紧迫感,抓好人事人才改革的硬任务。要准确把握安徽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,增强紧迫感,以评价改革为牵引,以绩效分配改革为支撑,重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、人才引进培育与使用、绩效分配改革、岗位管理、人才项目申报等年度重点工作,早谋划、早启动。三要增强严肃性,切实抓好人事人才制度落实。要坚持制度管人管事,突出抓好制度执行和落实,以教职工年度考核为突破口,明确领导责任,常抓不懈,抓出成效,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。

徐成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,新春伊始学校党建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铺开,任务繁多,学校紧锣密鼓在这里召开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,目的是对2024年人才引进和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,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,体现了学校党政对人事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。他代表学校就做好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一要坚持党管人才,切实强化人事人才工作新要求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事人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,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的体制机制,构建完善“党委统一领导,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,有关部门各司其职、密切配合,用人单位抓落实”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。要突出抓好高层人才引进,严把人才“入口关”;强化师德“零容忍”,持续抓好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,党管人才既要业务把关,更要突出政治把关,严格执行议事程序,切实把党管人才落到实处。二要坚持改革驱动,有效激发人事人才工作新动能。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,重点抓好考核评价机制改革、职称评审改革、人事管理制度改革、绩效分配改革等,突出竞争激励,凝聚发展合理,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三要强化工作合力,奋力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。人才聚则事业兴,人事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紧密联系,形成合力,下好人事人才工作“一盘棋”。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,立足需求大力“引才”,依托平台认真“育才”,齐抓共管保障“留才”,真正让人才引得进、育得好、留得住,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、迈上新台阶。

华银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:一要及时学习传达。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,做到讲清楚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,讲清楚本单位的目标任务,讲清楚工作安排,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。二要抓好统筹谋划。各单位要在点上摸清本单位人才的层次、结构等基本底数,在面上弄清本单位所处方位,在落实上处理好学校与单位部门的关系,做到同题共答、同向发力。三要紧盯目标任务。要在“严”“准”“实”“效”上下功夫,坚持问题导向,以有力有效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工作,确保2024人事人才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。(人事处)

上一篇
下一篇